最新一期各期文章訂閱退閱 關於風華
流通快訊

我連鎖加盟品牌 大舉登陸

我連鎖加盟品牌 大舉登陸

  • 轉載自 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314000090&cid=1211

八方雲集今年有意進軍中國市場,董事長林家鈺(圖中)特別帶領多位高階主管前往大陸考察。    圖/林祝菁
八方雲集今年有意進軍中國市場,董事長林家鈺(圖中)特別帶領多位高階主管前往大陸考察。 圖/林祝菁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許湘鋐(左二),與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圖中),與上海市台協會連鎖加盟工委會及世貿簽訂三方戰略合作意向書。圖/林祝菁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許湘鋐(左二),與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圖中),與上海市台協會連鎖加盟工委會及世貿簽訂三方戰略合作意向書。圖/林祝菁

台灣連鎖業中國大展店
台灣連鎖業中國大展店

 中國CPI(居民消費指數)不斷攀升,十二五計劃將內需訂為重要發展重點,台灣連鎖加盟業正加速搶進中國市場,除了國內兩大超商全家、統一超早已布局外,許多小型的台灣連鎖加盟企業也準備大舉展店。
包括拉亞漢堡、八方雲集、英美語言補習班、Mr.Wish...等,粗估今年至少有60家台灣連鎖品牌準備登陸,投資額高達30億元,所創造的產值近300億元。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暨幾分甜董事長許湘鋐日前率團前往上海參加「2011第三屆兩岸連鎖業CEO高峰會」,原本規劃只開放280位參加,沒想到卻吸引400多位當地企業主報名,擠爆會場。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經濟趨勢大師陶冬都出席分享觀察中國市場的經驗;此外,協會與上海市台協會連鎖加盟工委會及世貿簽訂三方戰略合作意向書。
許湘鋐表示,由於中國市場很大,且台灣連鎖加盟的經驗已有數十年,確實較大陸廠商更有競爭優勢,且很多連鎖店也都表態將大舉進駐中國市場,粗估起碼已有60家連鎖品牌有意去大陸開店,若以每個總部的投資5千萬計算,總投資額達30億元,所創造的產值至少在150億至300億元之間。
拉亞漢堡首先開出第一炮,預定於4月分在上海浦東開第一家店,總經理徐和森表示,受到外貿協會幫忙,起碼少走冤枉路6個月,而首店斥資了50至60萬美元,有別於台灣早餐店,開出美式漢堡風格,價格較當地麥當勞貴2倍左右,預計第一年開出4間店,投資200萬美元。
八方雲集也計劃前往開發大陸市場,一口氣帶領八位重要幹部前往考察,董事長林家鈺表示,目前台灣八方雲集已有460店,趨於飽和,反觀大陸市場,確實有發展的空間;今年公司計劃到大陸展店,不過,上海的房租太貴,跟香港差不多,但香港的產品售價比大陸高出一倍,物料部分,卻是香港比大陸便宜,大陸人事成本雖然略低,但這個條件也漸漸消失,因此八方雲集會轉往二、三級城市開店。
不過,他也表示,但仍會在上海開一至二間店,作品牌知名度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