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28峰值體驗讀書會

創新創業

作者:余瑞銘

作者汪志謙協助企業品牌成長超過二十年、現為兩岸知名品牌顧問。他發現企業在設計服務體驗時經常誤入以下盲區:
  •    喜歡從自己的角度思考,而不是站在顧客的角度
  •    經常把錢花在不是顧客想要的事情上
  •    不知道自己美在哪裡,更不知如何放大自己的美

  事實上,消費者注意力有限又不專業,也沒時間慢慢搞懂品牌的好處,因此「只有在關鍵時刻去做體驗設計,才會真正影響消費者決策;行銷不做在關鍵時刻上,都是浪費」。體驗如果不能讓人秒懂、秒下單,流程再精妙都是無效的設計。

  在累積了八十個產業、超過兩百個創新品牌體驗設計的成功案例之後,汪志謙發展出一套洞察工具,協助企業透過明確步驟的研究方法學,在三個黃金時刻、四個維度進行體驗設計,快速破解消費者隱而未知的需求,打造峰值體驗:

  ●    體驗設計要做在最初、最終、最高三個黃金時刻,才能創造口碑、製造裂變。
  ●    掌握進店、轉化、複購、推薦四個關鍵時刻,找出品牌美在哪裡,然後放大品牌的美。
  ●    好好研究「愛你的」、「不愛你的」、跟「愛過你的」三種人,是所有洞察的開始。

  本書將教會讀者如何洞察品牌成長的盲區和誤區,輸出獨特的品牌體驗,轉化為企業的成長能量,為企業家、創業者、產品經理、廣告企劃、品牌推廣、互聯網從業者帶來全新洞見。


【余瑞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