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銀管理交易精確迅速.客戶更信任
POS系統的第一個主要目的在於排除人為操控及人工記價可能發生的舞弊及錯誤,而完全由POS自動給價(Price Plug on)。
人員上線更快速
用POS系統除商品自動判讀給價以外,還能依會員身份或等級來判斷給價,甚至可以把一些店的管理及限制透過POS操作流程來管制。

防杜人員舞弊
一套完整的POS系統都必然有防杜人員舞弊的設計,以提供主管稽核及防止舞弊的功能。例如:非交易開櫃次數、交易更正次數、發票作廢次數等統計及異常操作顯示等管理。

減輕店舖整理帳表時間
經由POS交易所記錄下來的數據,應用電腦可以快速彙整、分類及交叉分析等特性,可以快速產生報表,這是人工記帳所無法做到的部份。

提昇商店形象
安裝POS系統給予消費者有著許多正面的評價,如商店經營較先進、商品計算不會錯,甚至現在POS系統己經開始轉變提昇為店內的服務設備之一。

經營戰略調整的武器
利用數據及資料來認證自己創業初始所制定的策略是否正確無誤,若有出入立即進行研究及參考,並予於調整修正。

快速蒐集營運情報
商店經營數據蒐集8大要素,以分析對象分為四種:賣場、商品、人員、財務。以每個分析對象,又分為四個構面,分別為:收益力、生產力、安全性及成長性。

快速提昇店舖業績與競爭力
店舖業績的提昇關係商店的生存及競爭力,但業績的提昇不僅受限商圈內同業或異業的整體環境所互相牽制及影響,商店業者本身的積極作為也可以使商店業績快速提昇。